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0.9%氯化钠注射作用是什么?

0.9%氯化钠注射作用是什么?

32岁2021年07月16日 13:46:44
病情描述:

我一个朋友住院了,我去医院看望时发现她正在注射0.9%氯化钠,请问0.9%氯化钠注射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文艳
    王文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0.9%氯化钠溶液一般是静脉滴注,单纯滴注0.9%氯化钠溶液能够补充人体的血容量,帮助改善脱水、休克等情况。临床上大多会用0.9%氯化钠稀释药物,比如多种抗生素粉剂、维生素制剂等。0.9%氯化钠溶液是等渗液体,和人体的组织液浓度基本相似,除了滴注,还可以用来清洗伤口、冲洗鼻腔。百分之五的葡萄糖溶液也是等渗液体,适用于身体较为虚弱、年龄较小的患者,糖尿病患者慎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