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样查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

怎样查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

30岁2021年07月26日 12:19:45
病情描述:

我朋友患有过敏性鼻炎,但他不清楚过敏源是什么,想到医院检查,我想帮他问问怎样查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

医生回答(1)
  • 梁辉
    梁辉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向他提问

    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通过过敏原皮肤试验明确过敏原,临床上常用的方法包括过敏原皮内试验、搔抓试验、针刺试验、斑贴试验等。其次患者也可通过做血清特异性IGE测定、过敏原鼻激发试验,明确过敏原。当明确过敏原后,患者在日后应尽量避免接触。其次在病情发作期间,患者需使用抗组胺类药物、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减充血剂、抗胆碱药物、肥大细胞稳定剂、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