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癌晚期肺转移有哪些症状?

肝癌晚期肺转移有哪些症状?

56岁2021年08月02日 10:12:09
病情描述:

我朋友前几天检查患有肝癌,而且已经是晚期阶段,最近有点肺部不适症状,但是发生肺转移,我想问问会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1)
  • 汤庆超
    汤庆超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在肝癌晚期阶段,如果出现肺部转移以后,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但是随着肿瘤细胞在肺内逐渐繁殖,患者会出现胸痛以及剧烈咳嗽、痰中带血症状,甚至严重者还会引起咳血、胸闷气短、胸背部疼痛症状。而患者还会出现明显消瘦、纳差、食欲下降以及身体乏力,同时还会出现呼吸费力。需要给予肺部CT检查,能够明确诊断,一旦发生肺转移以后,主要进行姑息性治疗,改善患者咳嗽等症状,以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