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颈糜烂3度多久会癌变?

宫颈糜烂3度多久会癌变?

35岁2021年08月06日 16:54:53
病情描述:

前段时间体检的时候,医生发现我有宫颈糜烂的情况,且是三度。但我平时也没有什么感觉,并且又听说宫颈糜烂三度会癌变,所以我想咨询下宫颈糜烂三度多久会癌变?

医生回答(1)
  • 汤庆超
    汤庆超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单纯的宫颈糜烂,通常不会癌变。宫颈糜烂也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外移,主要是由于雌激素的作用导致宫颈管内口柱状上皮外移至宫颈管外口,属于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而宫颈糜烂3度是指宫颈糜烂面积大于宫颈面积的2/3以上。如果患者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并且通过常规宫颈细胞学检查或HPV检查后排出其他宫颈疾病,一般不需要治疗,定期筛查宫颈病变即可。但是如果宫颈糜烂合并HPV感染,就有癌变的可能,具体癌变时间需要根据病情而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