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血管瘤和肝癌有什么区别?

肝血管瘤和肝癌有什么区别?

46岁2021年08月10日 12:34:01
病情描述:

我今天体检的时候查出患有肝血管瘤,我一直以为肝血管瘤就是肝癌。请问肝血管瘤和肝癌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1)
  • 董吉峰
    董吉峰主任医师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肝血管瘤属于良性肿瘤,通常情况下并不会出现恶性病变。而肝癌属于恶性肿瘤,对机体的损伤较为严重。肝血管瘤患者会出现腹部包块、右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如果瘤体持续增大,还会出现破裂出血的现象。而肝癌患者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肝区疼痛、食欲减退、发烧、腹泻等全身不适症状。进行影像学检查时还会出现肝肿大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