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咽癌的复查内容有哪些?

鼻咽癌的复查内容有哪些?

39岁2021年08月10日 16:57:21
病情描述:

我之前感觉喉咙疼痛并且声音嘶哑,经检查后确诊患有鼻咽癌,之后进行了治疗,最近想复查,请问鼻咽癌的复查内容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刘兰芳
    刘兰芳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鼻咽癌的复查内容有鼻咽部核磁共振、CT扫描、鼻咽镜检查、活检等。鼻咽部核磁共振,能够明确有无复发,也能鉴别复发的肿瘤和放疗后组织纤维化;CT扫描,能够显示鼻咽部表层有无结构的改变,如果出现复发,还能显示鼻咽癌向周围结构浸润的情况;鼻咽镜检查,能够充分显露鼻咽部,如果发现异常可以进行活检,能够确诊是否复发。建议患者定期进行复查,能够尽早发现异常,尽早干预。平时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心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