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气血不足和阴阳不平怎么办?

气血不足和阴阳不平怎么办?

31岁2021年08月10日 16:00:32
病情描述:

最近这几年我手脚总是很凉,朋友说这是气血不足和阴阳不平的表现。我想问一下这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赖梅生
    赖梅生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气血不足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八珍汤加减进行治疗,能够达到补气养血的功效,从而改善气血不足引起的相关病症。同时,患者平时也要适当运动,比如打太极、瑜伽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日常生活中,患者也可以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牛肉、乌骨鸡、猪血、猪肝、鸡肉等。对于阴阳不平的治疗,则需要辨证施治。如果是情志不遂、气郁化火造成的阴阳不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贯煎加减进行治疗,可以达到滋阴清热、疏肝理气的功效,改善阴阳不平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