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急性支气管炎该吃什么药呢?

小孩急性支气管炎该吃什么药呢?

3岁2021年08月13日 17:13:29
病情描述:

我家小孩最近咳嗽得厉害,去医院检查是由于急性支气管炎引起的,请问医生小孩急性支气管炎该吃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1)
  • 王燕
    王燕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出现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需要根据病原微生物给予针对性的药物,肺炎克雷伯杆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等感染,可以使用青霉素或者阿莫西林。衣原体感染时,可以使用红霉素、阿奇霉素治疗。病毒感染时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如奥司他韦。发烧超过38.5度时,可以进行退烧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痰液较多时需要继续化痰药,如乙酰半胱氨酸、盐酸氨溴索口服液等。恢复期间需要多休息,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