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五个月的宝宝发烧三十八度五怎么办?

五个月的宝宝发烧三十八度五怎么办?

1岁2021年08月13日 16:27:44
病情描述:

孩子现在五个月大了,我今天晚上发现他发烧到38.5摄氏度,请问,五个月的宝宝发烧到38.5摄氏度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1)
  • 杨广承
    杨广承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五个月宝宝发烧达到38.5摄氏度后要多补充水分,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大量出汗,补充水分可以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同时,可以用冷毛巾湿敷额头,用温水擦拭腋下、颈部等部位,不建议使用医用酒精降温,可能会导致机体出现不适症状。物理降温时还要口服退热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混悬液等,如果孩子出现了异常哭闹、呼吸加快、高热不退的情况,及时去医院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