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风疹怎么治疗?

小孩风疹怎么治疗?

5岁2021年08月13日 16:10:58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今年5岁,最近孩子出现发烧,而且伴随有咳嗽咳痰的症状,去医院检查确诊为风疹,请问小孩风疹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1)
  • 杨广承
    杨广承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目前临床上的风疹以对症治疗为主,发烧的孩子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属于高烧,可以遵医嘱给予孩子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治疗,有解热、镇痛以及抗炎的功效,但是使用的时候要遵医嘱控制量,以免过度使用导致患者丢失体液而引发虚脱;咳嗽咳痰的患者可以使用右美沙芬镇咳药和氨溴索等祛痰药,可以抑制延髓咳嗽中枢,减少黏液腺的分泌而减低痰液黏度。如果是获得性风疹无须进行抗病毒治疗,因为其为自限性疾病,体内的感染可被免疫系统清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