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消化不良该怎么办呢?

宝宝消化不良该怎么办呢?

2岁2021年08月13日 17:31:49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现在两岁,今天宝宝出现腹胀和不愿意吃饭的症状,去医院检查确诊为消化不良,请问宝宝消化不良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1)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宝宝出现轻度的消化不良症状,此时可以让宝宝暂停进食,然后可以对孩子腹部进行轻轻的按摩和热敷,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减轻腹胀症状;如果症状明显可加用小儿益生菌等药物治疗。如果患儿经常出现此种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针对胃酸过多者可选择H2受体拮抗剂或质子泵抑制剂治疗,同时可结合促胃肠动力药和消化酶制剂进行辅助治疗。平时要注意让孩子保持少量多餐的饮食习惯,同时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