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胎蛋白8.7要紧吗?

甲胎蛋白8.7要紧吗?

26岁2021年08月20日 17:42:16
病情描述:

我今天去医院做检查,发现自己的甲胎蛋白值为8.7μg/L,感觉数值不太高,请问甲胎蛋白8.7μg/L要紧吗?

医生回答(1)
  • 庄小兰
    庄小兰副主任医师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甲胎蛋白8.7μg/L不要紧。甲胎蛋白的正常参考范围是在25μg/L以内,而甲胎蛋白8.7μg/L包括在正常范围内,属于正常现象。甲胎蛋白与肝细胞的凋亡以及再生有关,若甲胎蛋白的数值超出正常范围,可能是由于患有肝硬化、急慢性肝炎等疾病所致。若甲胎蛋白的数值持续升高,也可以怀疑是由于患有肝癌、卵巢癌、恶性畸胎瘤胃癌或者肺癌等恶性疾病所致。这类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进行进一步检查,还应该定期复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