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癔症性失声的临床表现是什么样的?

癔症性失声的临床表现是什么样的?

33岁2021年08月24日 15:25:06
病情描述:

我的一个朋友总是突然说不出话,去医院做检查才发现是得了癔症性失声,请问癔症性失声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癔症性失声患者在说话过程中会出现突然失声或是仅能诉说耳语,但是咳嗽过程中可以正常发声。患者在安静状态下声带正常,可出现轻微外展。在发声过程中声带可呈现为不完全内收,有轻瘫现象。排除患有器质性病变的情况下,癔症性失声主要以精神因素为主,可采取暗示或是刺激兴奋疗法,平时要多鼓励患者,帮助患者建立信心。还可以对廉泉穴、新廉泉穴、双侧合谷穴进行针灸,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