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引发慢性鼻炎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引发慢性鼻炎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33岁2021年08月24日 13:13:49
病情描述:

我的朋友总是不停的流鼻涕,而且还有点打喷嚏,他说他患有慢性鼻炎,请问引起慢性鼻炎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宋海涛
    宋海涛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慢性鼻炎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1、部分人群患有急性鼻炎,病情反复发作或是治疗不及时就会形成慢性鼻炎。2、患有鼻中隔偏曲、鼻腔狭窄的鼻腔疾病还会影响鼻腔的通气功能,鼻腔更容易有病原体残留,感染反复发作也会引起炎症反应。3、患有贫血、结核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会引起鼻粘膜反复充血,就会导致慢性鼻炎发作。4、部分人群长期使用血管收缩机,会引起鼻腔血管扩张、鼻粘膜肿胀,就会引起鼻炎发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