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都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都有哪些症状?

58岁2021年09月01日 17:53:49
病情描述:

我妈前几年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她又说眼睛看不清楚东西,我担心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的。我想了解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都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1)
  • 董志军
    董志军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患者常无自觉症状,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大部分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还有患者眼前会出现许多黑点,其形状呈点状、线状或者圆形,可以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还有部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会出现视野模糊、复视、视野中有阴影或空白区域等症状。另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还有可能会伴有糖尿病其他症状,比如轻度头痛、食管蠕动障碍、便秘、腹泻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