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分期有哪些?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分期有哪些?

69岁2021年09月01日 18:04:07
病情描述:

我叔叔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前段时间检查出视网膜病变,我想知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分期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雷鹏
    雷鹏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分期主要六种:Ⅰ期是视网膜上有小的出血点,并且有微动脉瘤;Ⅱ期是视网膜上有出血斑,并且有黄白色的硬性渗出;Ⅲ期是视网膜上出现明显的出血斑,同时伴有白色的软性渗出;Ⅳ期是出现玻璃体出血的症状或者视网膜上出现新生血管;Ⅴ期是视网膜上除了有新生血管,还有纤维增殖;Ⅵ期是视网膜上有明显的新生血管以及纤维增殖,同时出现视网膜脱离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