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引起的?

57岁2021年09月01日 16:37:51
病情描述:

我妈最近总说眼睛看不清楚东西,今天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的,我想咨询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孟晶
    孟晶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具体原因还未明确,但一般认为与糖尿病病程有关。因为糖尿病病程越长,可能会导致血流减少,从而破坏全身小血管。当破坏视网膜微血管时,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此外,高血糖、高血压、妊娠、药物使用等,也是引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险因素。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早期患者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随着病变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丧失、飞蚊症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