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如何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52岁2021年09月16日 10:57:40
病情描述:

我婆婆患有糖尿病,现在出现视网膜病变这个并发症,想咨询下如何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医生回答(1)
  • 董志军
    董志军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引起视网膜病变,患者首先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可以口服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降糖药,尽快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也可以注射胰岛素治疗,同时还要控制血压以及血脂。其次患者还要进行激光治疗或者是冷凝治疗,能够控制视网膜病变的发展。如果患者伴有玻璃体出血的情况,且三个月不能吸收,就要去医院做玻璃体切割术。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科学用眼,不能长时间看电子产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