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两岁宝宝耳朵里有很多耳屎怎么办?

两岁宝宝耳朵里有很多耳屎怎么办?

2岁2021年10月15日 16:56:20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两岁,最近发现他耳朵内全是耳屎。请问两岁宝宝耳朵里有很多耳屎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宇丽
    张宇丽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若两岁宝宝耳朵里有很多耳屎,没有影响到听力,且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可以不用特殊处理,对孩子身体发育不会造成很大影响。若耳屎过多堵塞耳道,使宝宝听力降低,可以入院请医生用小镊子轻轻将耳屎取出。而对于部分耳屎很硬,无法取出的患儿,可以先用碳酸氢钠滴耳软化耳屎。等耳屎被泡软后,再通过外耳道冲洗的方法促进耳屎排出。孩子有耳屎尽量避免私自在家处理,以免不小心损伤耳道内的黏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