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反流性食管炎的饮食怎么调理?

反流性食管炎的饮食怎么调理?

38岁2021年10月15日 12:33:14
病情描述:

最近我老公总是出现上腹痛、反流和烧心等不适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后确诊为反流性食管炎,请问此病的饮食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1)
  • 张淑君
    张淑君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少食多餐的进食习惯,进食不要太饱,要保持营养均衡,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较酸的食物,如常见的有辣椒、话梅、酸杏等,有抽烟习惯的患者要及时戒烟,减少或直接不饮酒,同时要避免食用脂肪量比较大的油腻食品。平时在生活中患者要注意抬高床头,防止出现胃酸反流的症状,避免出现屈曲、前倾等动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