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的副作用?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的副作用?

25岁2021年10月15日 13:42:48
病情描述:

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医生建议我长期吃二甲双胍,但我担心会有副作用,请问长期吃二甲双胍的副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长期吃二甲双胍的副作用通常有以下几点:一、产生消化道方面的症状,例如恶心呕吐、肠胃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还可能诱发消化性溃疡等疾病。二、部分患者会出现贫血,例如患者容易产生维生素b12吸收障碍,从而容易诱发大细胞性贫血等疾病。三、由于二甲双胍需要通过肝脏、肾脏进行代谢,所以患者的肝肾功能可能会受到损伤。因此,不建议患有肝肾疾病的患者使用二甲双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