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眼睛做了激光手术可以戴美瞳吗?

眼睛做了激光手术可以戴美瞳吗?

22岁2021年10月20日 16:33:59
病情描述:

我眼睛之前近视,采取激光的方式来治疗了,但是最近我比较想要戴美瞳,请问眼睛做了激光手术可以戴美瞳吗?

医生回答(1)
  • 陈震
    陈震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眼睛做了激光手术后半年至一年内不建议戴美瞳,此时眼睛处于比较脆弱以及敏感的状态,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眼睛干涩以及视力疲劳的情况,而戴美瞳会加重激光治疗后不适的症状,同时长时间佩戴美瞳可能会导致角膜组织长时间缺氧,增加患有干眼症的几率,若佩戴美瞳前后不注意清洁卫生,也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建议您在眼睛恢复期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看手机或者电脑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