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年轻人空腹血糖5.5高吗?

年轻人空腹血糖5.5高吗?

30岁2021年10月22日 17:19:39
病情描述:

我起医院检查身体,血糖数值显示是5.5毫摩尔每升,我想知道年轻人空腹血糖5.5毫摩尔每升高吗?

医生回答(1)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年轻人空腹血糖5.5毫摩尔不高,因为正常空腹血糖的范围是3.89-6.1毫摩尔每升。空腹血糖一般是指连续8-10小时没有进食进水的情况下测得的血液葡萄糖的浓度,可以反映血糖的基本情况。建议在早晨6:00~8:00之间抽血检查,因为此时经过一夜睡眠,不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且也不用在其他时间段特意禁食。对于空腹血糖出现异常的患者而言,需要尽早完善其他检查项目,明确是否存在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