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晚上心慌气短胸闷是怎么回事?

晚上心慌气短胸闷是怎么回事?

26岁2021年10月22日 15:55:45
病情描述:

我最近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心慌气短以及胸闷等症状,请问晚上心慌气短胸闷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高洁
    高洁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晚上心慌气短胸闷多见于呼吸系统疾病,如受到遗传因素、吸入变应原、长期吸烟等影响,诱发支气管哮喘,患病期间由于气道出现慢性炎症,再受到夜间副交感神经兴奋影响,使支气管平滑肌收缩,从而容易出现心慌、气短、胸闷等症状。其次也可能是患有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造成的。建议入院做下进一步检查,若是支气管哮喘引起的,可以给患者使用β2受体激动剂、茶碱类药物以及糖皮质激素等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