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盐酸左氧氟沙星过敏怎么办?

盐酸左氧氟沙星过敏怎么办?

35岁2021年10月26日 14:08:39
病情描述:

我之前一直感觉排尿疼痛,后来到诊所输液,用了左氧氟沙星,现在感觉全身都非常痒,怀疑是过敏了,想咨询盐酸左氧氟沙星过敏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应用左氧氟沙星过敏时需及时停止用药,同时需及时使用抗组胺药物及糖皮质激素抑制过敏反应,必要时也可合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而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情况时,可能需应用β受体激动剂扩张气道,但严重时也有可能需直接切开气道供氧,而出现过敏性休克时有可能需注射肾上腺素改善机体微循环。另外,因同类药物有可能发生交叉过敏,故对左氧氟沙星过敏的人群日常需注意避免应用喹诺酮类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