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氧氟沙星与盐酸左氧氟沙星区别?

左氧氟沙星与盐酸左氧氟沙星区别?

35岁2021年10月26日 17:41:56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咳嗽比较严重,而且还有流鼻涕的情况,医生说是感冒了,需要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想咨询左氧氟沙星与盐酸左氧氟沙星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左氧氟沙星一般是以外消旋的氧氟沙星为原材料制取的左旋体纯度较高的原料药,而盐酸左氧氟沙星则是在左旋体氧氟沙星中添加盐酸根使其成为结构稳定的离子化合物,故后者的溶解性较佳、结构更为稳定。但左氧氟沙星虽然在添加酸根、改变晶型后溶解度增加,但在患者尿液呈碱性时更易析出结晶,故具体用药时仍需根据患者的用药方案合理选择药物类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