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碳酸锂缓释片的作用及功效?

碳酸锂缓释片的作用及功效?

34岁2021年10月26日 17:31:37
病情描述:

家里有亲戚得了精神病,每次发病的时候都会伤人,现在已经开始服用碳酸锂缓释片了,想咨询碳酸锂缓释片的作用及功效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星
    王星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碳酸锂首先可通过抑制神经末梢钙离子依赖性释放去甲肾上腺素及多巴胺,其次可增强神经细胞的对突触间隙中去甲肾上腺素的再摄取作用并增加其转化和灭活,故可以降低突出间隙的去甲肾上腺素浓度,同时也可促进5-羟色胺的合成及释放,临床一般多将其用于治疗躁狂症及反复发作的抑郁症、双向情感性精神障碍。但因碳酸锂的治疗指数较低,故用药时需注意控制剂量,否则患者在用药时较有可能因锂离子蓄积而形成中毒并出现呕吐、腹泻、大量出汗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