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容易发炎的原因?

扁桃体容易发炎的原因?

32岁2021年10月27日 11:24:38
病情描述:

我前一段时间总是感觉嗓子有点疼,而且扁桃体也肿起来了,想咨询扁桃体容易发炎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尹桂茹
    尹桂茹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易产生炎症的原因主要与其所处的位置及结构、功能等因素有关。首先,扁桃体位于人体的咽喉部位的扁桃体窝内,与口腔、鼻腔及食道、呼吸道的开口相邻,故若周边任一区域滋生病菌,则均有可能蔓延至扁桃体引起感染。其次,扁桃体表面有数十个向内凹陷的隐窝,人体在吞咽食物时,有部分残渣可在隐窝内蓄积,故若后续滋生病菌,则又可直接引起感染。另外,扁桃体属于人体的免疫器官,一旦患者罹患流感、麻疹、白喉等急性传染病,则也可直接刺激扁桃体形成炎症并明显肿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