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经常流鼻血什么原因?怎么办?

小孩经常流鼻血什么原因?怎么办?

5岁2021年10月27日 17:15:18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最近这几天总是流鼻血,有些担心,我想咨询下小孩经常流鼻血什么原因?又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淑君
    张淑君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孩子经常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孩子经常抠鼻子或者鼻子部位经常被磕伤、碰伤,就容易导致鼻腔黏膜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出现鼻出血的现象。针对此种情况,家长可以用手指捏紧双侧鼻翼或将出血侧鼻翼压向鼻中,达到止血的目的。另外,有些孩子经常流鼻血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比如鼻窦炎、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症等,此种情况就需要对因治疗,才能缓解孩子流鼻血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