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对乙酰氨基酚片哺乳期能吃吗?

对乙酰氨基酚片哺乳期能吃吗?

30岁2021年10月27日 12:08:21
病情描述:

我现在处于哺乳期间,今天有点发烧,朋友让我吃对乙酰氨基酚片,请问对乙酰氨基酚片哺乳期能吃吗?

医生回答(1)
  • 庄小兰
    庄小兰副主任医师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哺乳期女性一般可以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因为对乙酰氨基酚片是哺乳期L2级别用药,哺乳期间服用基本不会引起不良反应,无需过度担忧。若是不放心,哺乳期间服用可以暂停母乳喂养。对乙酰氨基酚片常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发热,也具有镇痛、抗炎的作用。对乙酰氨基酚片服用时有一定的禁忌症,过敏者和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用药的时候需严格的遵循医嘱,禁忌私自改变药物的剂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