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疑是鼻咽癌做ct好还是鼻腔镜好?

怀疑是鼻咽癌做ct好还是鼻腔镜好?

53岁2021年11月04日 10:37:51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会出现鼻子出血的现象,怀疑是鼻咽癌,想要到医院检查,请问鼻咽癌做ct好还是鼻腔镜好?

医生回答(1)
  • 於子卫
    於子卫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怀疑患有鼻咽癌做鼻咽镜和鼻CT没有哪个更好的说法,通过鼻腔镜检查可以观察病变处是否存在小结节状或者肉芽肿样隆起物,而使用CT检查可以判断是否存在淋巴结转移的情况。若鼻腔镜检查的结果存在异常,则需要给予病理组织活检、MRI以及EV病毒的血清学检查来明确诊断。若发现存在早期的鼻咽癌,需要采取根治性手术的方式治疗,术后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并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