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钠什么意思?

血钠什么意思?

48岁2021年11月26日 13:27:35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一直有呕吐、腹泻的症状,去医院检查血钠比较低,想咨询一下医生血钠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郭明
    郭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血钠是指血液中钠离子的含量。钠离子可以调节机体的酸碱平衡,维持细胞外液的容量,保持人体细胞的正常功能。人体血钠的正常范围为135-145mmol/L,如果低于135mmol/L就属于低血钠症,常见于呕吐、腹泻、幽门梗阻、肾皮质功能不全、糖尿病、心力衰竭等疾病。此外如果钠摄入比较少、营养不良等也会引起低钠血症。如果血钠高于145mmol/L就属于高血钠症,常见于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肾功能失常、心力衰竭、肝硬化等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