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抽血浆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抽血浆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23岁2021年11月26日 13:53:28
病情描述:

我朋友准备去医院抽血浆,有人说抽血浆对身体不好,但也有人说不会有危害,请问抽血浆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医生回答(1)
  • 郭明
    郭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少量的抽血浆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无需过度担忧;但如果是大量的抽血浆,则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往往会导致血液的运氧能力不足,表现为头晕、头痛和缺氧等,甚至会发生贫血或者是休克,具体危害以实际表现为准。血浆不可以直接抽取,通常是从全血中分离出来的。人体抽完血浆后要注意自身保暖,保证抽血部位清洁及干燥,饮食上多吃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