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的种类与恶性程度是什么?

肺癌的种类与恶性程度是什么?

50岁2021年11月30日 10:54:53
病情描述:

我听说肺癌有不同的种类,恶性程度有高有低,我想请教一下肺癌的种类与恶性程度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的种类有中央型肺癌、周围型肺癌,是根据解剖学部位分类的。根据组织病理学分类有小细胞肺癌,非小细胞肺癌,包块鳞状细胞癌、腺癌、大细胞癌。肺癌的分期、病理学类型、分化程度不同,恶性程度也是不同的,小细胞肺癌是病理类型中恶性程度比较高的,非小细胞肺癌中的大细胞癌恶性度高,但转移较小细胞癌晚。得了肺癌,建议根据临床疾病进展明确分期,小细胞肺癌划分为局限期和广泛期,非小细胞肺癌可以分为四期,分期越晚,预后情况越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