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继发性糖尿病怎么检查出来?

继发性糖尿病怎么检查出来?

42岁2021年12月06日 15:16:51
病情描述:

我最近血糖突然有点升高,医生说可能是继发性糖尿病,请问继发性糖尿病怎么检查出来?

医生回答(1)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继发性糖尿病主要通过血糖检查诊断,如果空腹血糖高于7.0毫摩尔/升,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11.1毫摩尔/升就属于糖尿病的范围。同时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针对病因进行检查,如果患者伴有高血压、低血钾等情况,需要考虑是醛固酮增多症引起的血糖升高,可以进行肾脏CT、肝肾功能等检查,明确病因。如果患者伴有突眼、多汗、易激怒、气促、食欲亢进等症状,需要考虑有无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以进行甲状腺五项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