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有子宫肌瘤可以吃黑芝麻和黑米吗?

有子宫肌瘤可以吃黑芝麻和黑米吗?

39岁2021年12月08日 17:36:16
病情描述:

我前几天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查出患有子宫肌瘤疾病,目前进行保守治疗,今天我想吃黑芝麻和黑米,请问有子宫肌瘤可以吃黑芝麻和黑米吗?

医生回答(1)
  • 黄艳辉
    黄艳辉主任医师

    武汉市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肌瘤的患者可以吃黑米和黑芝麻,但是不建议吃黑豆等豆制品,因为黑米和黑芝麻中含有较多的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可以补血益气,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患有子宫肌瘤疾病的患者不建议吃黑豆以及其他豆制品,因为含有较多的植物激素,进食后可能会加速子宫肌瘤的增长速度,对疾病的控制不佳。子宫肌瘤疾病可以进行药物治疗,如促进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可以缩小肌瘤的体积,止血药、口服避孕药可以改善患者月经过多的症状;必要时可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