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血小板比例偏低是什么意思?

大血小板比例偏低是什么意思?

27岁2021年12月10日 17:01:09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上午去医院采了静脉血进行检查,现在检查结果显示我体内的大血小板比例偏低,请问大血小板比例偏低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郭明
    郭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大血小板比例偏低表示血小板的成熟度较高,首先考虑是因为脾功能亢进引起,也可能是由于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白血病或者特发性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癫等血液性疾病所致。若患放射病或者服用部分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该现象,应该配合其他检查来进行综合判断。检查大血小板前应该避免服用避孕药或者甲状腺激素等类型的药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