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血红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儿童血红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6岁2021年12月10日 16:51:41
病情描述:

今天我带我儿子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报告上显示我儿子的血红蛋白高,请问儿童血红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姜扬文
    姜扬文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血红蛋白高,首先怀疑是生理性的原因造成,例如孩子检查之前长时间没有吃饭、喝水,所以导致血液浓缩,影响检查结果;也可能是检查过程中情绪过于紧张等原因造成;其次,考虑是病理性原因造成,例如体内存在细菌感染的现象。此外,也可能是因为孩子的肺功能不完善,机体处于缺氧状态,所以导致血红蛋白含量升高。如果是因为细菌感染而诱发的症状,可以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