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白血病和血癌的区别是什么?

白血病和血癌的区别是什么?

35岁2021年12月10日 16:27:13
病情描述:

听说表弟得了血癌,去医院探望却发现得了白血病,我想知道白血病和血癌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亮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白血病和血癌没有区别。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我国白血病发病率为3~5/10万,患者多为儿童及35岁以下成人。白血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也可以分为淋巴细胞白血病和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白血病细胞增殖失控、分化障碍,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有大量的白血病细胞积累,无法正常造血,其他的器官和组织受到浸润。白血病病因尚不完全清楚,可能与基因突变、遗传学改变、物理因素等有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