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岁宝宝打自己的头怎么回事?

一岁宝宝打自己的头怎么回事?

1岁2022年01月19日 16:44:51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现在已经一岁了,但是近段时间我发现宝宝总是打自己的头;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周艳梅
    周艳梅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一岁宝宝只是偶尔打自己的头,打头时孩子心情愉悦,无哭闹、烦躁等不适症状,则属于正常现象,无需进行特殊处理;若是孩子频繁打头或是抓挠头部,考虑是患有头皮疾病所致,例如头皮部位有真菌感染或是患有毛囊炎、脂溢性皮炎、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痱子、湿疹等疾病,头皮因此出现瘙痒感,孩子想通过打头的方式缓解头部不适症状。此外,频繁打头也可能是患有颅脑疾病所致,例如颅内出血、颅内血管畸形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