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压130低压100正常吗?

高压130低压100正常吗?

56岁2022年01月19日 11:46:51
病情描述:

我测量血压得知自己的高压为130mmHg,低压为100mmHg,但是不清楚血压正常水平是多少;请问高压130mmHg、低压100mmHg正常吗?

医生回答(1)
  • 张鹏
    张鹏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高压130mmHg,低压100mmHg是不正常的现象。正常的舒张压应该在90-139mmHg之间,舒张压在60-89mmHg之间。而高压即收缩压,低压即舒张压,低压超出了正常范围,属于血压偏高。如果是一过性的血压升高,应该通过休息或者平复心情稳定血压水平。如果在不同日期三次测量血压均超出正常值,则可以确诊为高血压,需要结合血压水平以及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的降压药进行治疗。平时还应定期测量血压,根据病情调整用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