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双眼皮拆线后第二天可以化妆吗?

双眼皮拆线后第二天可以化妆吗?

22岁2022年01月21日 16:42:58
病情描述:

我昨天在医院将双眼皮的缝合线拆除了,今天想化妆外出;请问双眼皮拆线后第二天可以化妆吗?

医生回答(1)
  • 侯典举
    侯典举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向他提问

    双眼皮拆线后第二天可以化妆。但化妆时要注意尽量避免拆线的伤口部位接触化妆品,因为双眼皮术后拆线第二天伤口并没有完全愈合,可能存在细小的针眼。而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接触针眼伤口后可能会诱发感染,使局部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若非必要,并不建议过早化妆,尽量等拆线后再过一周伤口完全愈合后再考虑化妆。拆线后一周内除了避免伤口化妆外,还需保持局部清洁,避免碰水,以免诱发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