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26岁2022年01月24日 16:14:13
病情描述:

我患有糖尿病很长时间了,最近感觉胃部不舒服,去检查发现是诱发胃轻瘫所致;请问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1)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患病期间一般会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部疼痛、早饱以及餐后饱足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体重减轻、出汗异常、血糖降低等现象。考虑是由于糖尿病患病期间合并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胃张力缺乏、胃动力紊乱,从而诱发胃轻瘫。确诊后需要调整好饮食习惯,以少食多餐、低脂、低糖为主,并可以遵医嘱使用促胃动力药物处理。此外,还需针对原发病糖尿病治疗,患病期间可以通过口服降血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的方法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