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的转移途径主要是什么?

胃癌的转移途径主要是什么?

45岁2022年01月26日 17:25:15
病情描述:

朋友得了胃癌,听说可能会发生转移,有不同的转移途径,想了解一下胃癌的转移途径主要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的转移途径主要是淋巴道转移,早期可能出现局部淋巴结转移,淋巴结转移区域不同,有的出现1到2个区域转移,部分患者有16个或者16个以上的区域淋巴结转移。胃癌晚期可能出现血行转移,可以经门静脉转移至肝,胃癌细胞脱落可能引起种植性转移,一般种植到腹膜或者盆腔的浆膜。胃癌发生了转移,说明病灶不再局限,癌细胞突破了基底膜,治疗难度增大,预后情况要比原位癌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