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气管切开术后护理?

气管切开术后护理?

33岁2022年02月09日 15:44:52
病情描述:

我朋友因为急症入院而且还有呼吸困难的现象,所以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我想咨询一下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顾钧
    顾钧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行气管切开术后,首先要注意保持室内的清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将室温维持在20-22摄氏度左右,室内湿度维持在60-70%左右。其次要密切观察患者呼吸的深浅和频率,若干发现异常情况应该立即向医生求助。同时要鼓励病人多咳嗽,还可以轻拍患者的背部促进其咳嗽,有助于将气管内的痰液排出。如果患者排痰困难,还可以通过雾化吸入治疗或者吸痰进行处理。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给予患者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保持切口部位的清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