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上压90下压60正常吗?

上压90下压60正常吗?

55岁2022年02月14日 15:40:37
病情描述:

今天给我妈妈测量血压,发现上压是90,下压是60,因为我不知道正常数值,想问问现在这个正常吗?

医生回答(1)
  • 周玉萍
    周玉萍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上压90下压60一般是指收缩压90毫米汞柱,舒张压60毫米汞柱,这是正常的血压数值。因为人体正常收缩压应该在90-139毫米汞柱,舒张压应该在60-89毫米汞柱。高血压是指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低血压是指收缩压小于等于90,和或舒张压小于等于60mmHg。无论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对人体都会存在一定危害,所以需要积极预防以及干预治疗。平时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增强心血管功能,维持血压在正常水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