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腺肌症ca125会升高吗?

子宫腺肌症ca125会升高吗?

35岁2022年03月08日 10:20:27
病情描述:

我老婆因为月经不调去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有子宫腺肌症,我想让她再查一个ca125,请问子宫腺肌症ca125会升高吗?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腺肌症有可能会导致ca125升高。ca125是肿瘤标志物的一种,也是一种糖蛋白,正常人的血清中ca125水平较低,如果在女性在月经期或是孕期检查该项目会有明显升高,是正常情况。如果女性目前没有处于上述两个时期,出现ca125升高可能是患有肿瘤性疾病所致,其他妇科良性疾病如子宫腺肌症、盆腔炎、卵巢巧克力样囊肿、结核性胸腹膜炎等都会导致ca125出现升高。但大多数值在200U/ml以下的考虑相对安全,如果患者的数值在短期内大幅度提高,需要及时手术处理,不能排除是子宫腺肌症恶化所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