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癌介入治疗后的不良反应?

肝癌介入治疗后的不良反应?

62岁2022年03月08日 16:01:15
病情描述:

我爸爸因为患有肝癌,目前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医生建议可以通过介入治疗,我想问问肝癌介入治疗后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中晚期肝癌患者可选择肝动脉化疗栓塞,治疗期间增加碘油用量,会导致患者术后出现肝功能不全,且如果碘油进入门静脉支可能会并发胆脂瘤,还会造成患者肿瘤供血动脉不能彻底被栓死从而复发。介入治疗常见的不良反应还有穿刺部位疼痛、术后局部组织缺血,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等。患者术后应定期随访复查;保证合理的膳食及适当运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