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中晚期术后存活率?

胃癌中晚期术后存活率?

51岁2022年03月08日 14:52:58
病情描述:

我年轻时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年前被查出胃癌早期,前几天去医院复查发现变成中晚期了,请问胃癌中晚期术后存活率是多少?

医生回答(1)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中晚期术后包括二期、三期和四期,如果以5年存活率为标准,通常情况下二期胃癌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存活率在40%左右,三四期胃癌存活率为10%左右。具体生存期的长短跟以下方面有关:首先如果肿瘤出现转移,相对而言生存率也会降低;其次,如果患者本身抵抗力比较强并且合并疾病比较少,能够耐受相关的治疗则生存率会相对高一些;第三,如果患者本身对治疗的敏感性高,则存活率也会提高。平常生活中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通过中药进行辅助治疗,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从而延长寿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