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一直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一直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1岁2022年03月11日 10:26:09
病情描述:

宝宝刚出生不久,但是最近我发现她总是在打喷嚏,我想问问新生儿一直打喷嚏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高洁
    高洁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新生儿打喷嚏可能是受到周围环境的刺激,如果孩子周围环境有大量的粉尘、花草、强烈的气味等刺激性气体,孩子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其次,可能是因为着凉引起的,而且这种情况还会导致孩子出现吐奶、流鼻涕、发烧等症状。此外,孩子刚出生,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容易导致奶汁反流,刺激呼吸道,也会出现打喷嚏的症状。再者,还可能是因为孩子鼻腔分泌物较多,孩子通过打喷嚏自行清理鼻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